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第一次上飞机学开飞机,才起飞了不到一小时,然后MAX Sylvester发现飞机就只能靠他一个人了!
 
飞机还在空中,估计MAX连爬升、平飞、巡航、下降都没有完全体验明白,却要面对一个人在空中,飞机要靠他一个第一次上飞机完全生手去操纵飞机安全落地。
 
据ABC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在Perth的Jandakot机场,一架Cessna飞机的飞行员报告他的教员失能了,飞行教员一直往他身上靠,也不能说话了,失去意识了。
 
而MAX是第一次上飞机学飞行,之前从来没有开过飞机。
 
以下是当时一段陆空通话:
 
"You're doing a really great job. I know this is really stressful. But you're going to do an amazing job and we're going to help you get down to the ground, OK?"
 
The controller explains to Mr Sylvester how to reduce the plane's speed, then discusses the landing.
 
"Have you landed any aircraft before?" he asks.
 
"No, I haven't," Mr Sylvester responds.
 
With his instructor still unconscious, Mr Sylvester tells air traffic control he tried to lift the man's head up, but there was no response.
 
The controller encourages Mr Sylvester to focus on landing the plane and reinforces that he is doing well.
 
"Well my flight instructor did say I was the best student he'd had," Mr Sylvester replies.
 
Max的妻子和3个孩子还在机场等待首次飞行的MAX,也到了塔台和MAX通话。
 
管制员一直给MAX鼓励:
 
你做得非常好。我知道这确实会让人很紧张。但是你做了一个了不起的工作,我们会帮你落地,好吗?
 
航校老板说,这个非常危险,情况可能会难以预料,在他28年的飞行生涯中也第一遇到这样的事。
 
幸运的是,在管制员持续鼓励和航校教员的帮助下,一小时后,MAX将飞机安全地降落在机场,他的新西兰籍教员目前在医院状况稳定。
 
首次飞行,MAX就获得了First Solo证书!
 
MAX的照片
 
小结
 
给优秀的管制员点赞:不仅会指挥,还会鼓励和指导飞行员保持姿态,控制飞机。
 
给勇敢的飞行员点赞:第一次上飞机遭遇教员失能,不紧张,不害怕,还没有练习过降落,就一个人将飞机安全降落!
 
平时多学习,有足够的理论知识才能从容应对!
 
从上飞机开始,就要想清楚随时可能遇到任何突发故障,先学好应急措施,做到心中有数。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