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陪出版社的喝点酒,随便写点。
 
南都记者采访,问我如果有选择,会做其他什么工作?
 
我说其实,做什么都差不多吧?转入其他相关航空行业,大部分都不需要太多研究和投入,很快就能适应。
 
很多经历过辞职的人在二次选择工作的时候,很多都是以薪水衡量一个工作的好坏,这对也不对。
 
对的是反正都是开飞机,都是飞到999,多赚一点没错吧?
 
不对的是,因为没有哪个公司是慈善机构,你要赚更多的钱必然会付出更多。要么劳动强度大、要么航线差、要么离家远、公司新、飞机破……
 
总之一句话,没有样样好的!
 
天堂vs.江湖!
 
原本大部分飞行员在全球绝大多数地方的工作都是很让人羡慕、很惬意的一个工作。但是到了现实的国内,很多人发现,现在收入高以外,几乎很难找到更多的优点了。
 
有公司常年没有假,有的甚至连休息天离开公司超过20公里都要请假,有的公司领导见不得任何一个员工比他好,变态的惩罚当管理,从来没见过真诚对待过任何一个员工,更有甚者,把飞行员都当成待宰的羔羊,一遍遍的想方设法薅羊毛,敲诈飞行员的血汗钱。
 
活生生把一个天之骄子的天堂环境,恶化成一个整天刺刀见红的江湖。
 
这样的公司,真的没有什么价值!因为收入不可能一直高,而环境只会一天天的恶劣,尤其是一些小公司,用Z总的话说,一些本来就人品、技术、道德不合格的以帮派或者先到优势控制一家公司之后,这样的公司基本会很长一段时间技术、管理、作风一塌糊涂。
 
当然其实航空公司老板的成本也会因为这些不学无术的人员搞得非常高,无论社会成本还是经营成本。
 
哪里可以终老?
 
有段时间,我同学经常去终南山里寻找在那里隐世的高人,拍了很多纪录片。有时候我也觉得那里也许可以是终老之地。
 
前年带家人去了新西兰,那里地广羊肥,似乎也是可以终老之处。
 
想起南都记者的问题,有没有可以终老的工作?
 
一个可以终老的工作,应该是一个愉快的、相互尊重的、有自己生活的地方。
 
当然,家庭是很多人一生的工作,值得每一个人去工作终老。而另一份获得收入的工作,真的别看的那么重。
 
而一个能让你终老的地方不一定非是故土,因为不一定是你离开了它,也有可能它会抛弃你!
 
移民、换个环境,都是选项。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