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年前的今天的这个时候,老友走了。我大儿子穿过伯伯和阿姨送给我们的连体衣服,这个衣服还传给了二儿子。
 
那时候我最小的儿子刚刚出生第三天,老婆术后还要人照顾,身边没人。临时给Mars打电话,他老婆正好可以抽得开身,帮我照顾了一下我老婆,我买了中午的飞机飞回,做了最后的道别,呆了不到3小时,又赶下午的飞机飞回来了。
 
5年,弹指一挥间!
 
很多人都说老友是因为被停飞之后心情抑郁走的,至少在我看来,并不全如此。
 
老友停飞的时候,那时候我还刚去日本第二年,出事的第二天,我就得到消息,公司会把整个事件责任全部推给他。
 
当时他根本不信,总觉得自己从来都是老老实实地工作的一个与世无争的好人,公司怎么可能在出事的时候对自己一点都不帮助,不会伸出援助之手,但是后来的事情却出乎了他的想象。
 
太阳照常升起
 
那时候我每隔44天就可以休息16天,每次回来都会和他们聚聚。有次老友和我说:“有一天,我早上起来在阳台看到日出,突然想明白了你说的那些话‘高兴也是一天,不高兴也是一天,无论你高不高兴,太阳每天都是从东边升起,西边落下,为何不高高兴兴每一天’”。
 
后来他一直在当理论教员,带IPT(仪表面板训练),做一些理论培训的工作。在他走之前半年帮他办了ICAO的执照,那时候我在泰国帮几家公司筹建,我问过他,你要是想飞,就出去飞几年。
 
他考虑了很久,说他对自己的状态还是挺满意的,所以他一直安安静静地在做理论教员。
 
优秀的下一代
 
5年过去了,每次回去只要时间来得及,都会专门去南普陀看看他。他的女儿很争气,考上了纽约大学自己理想的专业。也算对他在天之灵一份慰藉。
 
老友在世的时候一直兢兢业业,老老实实,与世无争,做好每一份工作。
 
每年的今天,一起的朋友都会怀念老友,真的是一个好人!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