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十年前的这个时候,正是我第二个儿子的满月。然后也基本实现了我当年辞职的时候别人认为痴人说梦的“笑话”(吹的牛)!
 
2006年12月我辞职的时候说的三个理由:移民、生二胎、去全日空飞!他们都说是天方夜谭。
 
十年,弹指一挥间,就这么过去了,记个流水帐吧!
 
家人:
 
在这十年,迎来了我第三个儿子,实现了当年买车的时候老婆说要把那个七座车填满的愿望。
 
老人身体状况随着年龄的增长,虽不如十年前,但是有孩子们的家人一起,倒也其乐融融。
 
我们经常给孩子们说,所谓的幸福,就是能和家里人吃好多好多好吃的!
健康:
 
十年前体重是86.5kg,现在是82.5kg。还是像十年前一样,永远一颗年轻不断努力的心!
 
 
生活:
 
十年前全家人住在日本,有时候父母一起来,有时候外公外婆来一起住。
 
现在和父母家人一起住在深圳,偶尔外公外婆来住。
 
闲来无事在地图上数了数,这些年,在这个地球上生活超过2周以上的城市又多出来很多个。
 
宫崎、横滨、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奥克兰、曼谷、吉达、雅加达、上海、广州、香港、深圳……
 
 
工作:
 
十年前,大飞机只飞了737飞机。十年后的今天,我的执照上多了波音747-400、空客320两个型别等级,还多了一个泰国的等效执照。
十年中一共飞了3660小时,最少的一年只飞了12小时。
 
十年间,虽然没有辞过职,但是还是不得不换了六家航空公司。在公司做过高管,也做普通机长,无论做什么,都能微笑面对。
 
从日本的航空公司合同期满了,回来翡翠航空,翡翠破产了;去了泰国的东方泰航空,在沙特航空执行航班;那个本来就是每年5个月的季节性合同,合同结束以后就去了上海吉祥航空;吉祥之后又调到控股子公司……
 
 
创业:
 
十年前,成立了第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公司一直运行到今天。之后又开了三家公司。
 
那家买了自有小飞机的公司已经结束,其余三家还在替大家服务中。
飞行圈:
 
十年中有意义的还有成立了现在将近8000人的飞行圈,同时出品了飞行圈精品推荐书目,目前已经推出了11本专业技术资料和书籍。
飞行圈已经变成大家交流飞行技术的一个专业技术平台,凝聚了华人飞行精英的圈子。
 
自媒体:
 
十年前只是在搜狐博客和新浪博客讲述自己的故事。十年之后的今天,已经可以通过微信、微博、头条号、百家号等等自媒体“资深机长陈建国”为大家普及飞行知识,传播航空文化。
自媒体依靠飞行圈强大的专业技术支持,一直秉持中立专业的态度,普及航空知识,解读航空热点。在MH370、美联航拖人事件、X桥机场事件、波音737MAX等等热点事件中,发出专业的声音和观点。
 
未来十年,会发生什么?大儿子、二儿子该上大学了、也该毕业了。小儿子也该上高中了。
 
只希望未来父母家人身体健康,一家人在一起吃很多很多的好吃的。
今天腊八,你吃腊八了吗?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