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什么问题?
 
美国当地时间1月17日,据CNN和彭博财经等媒体报道,曾经导致2架飞机坠毁346人丧生的波音737MAX,在进行重新适航审查,做软件升级和改进过程中,又被纰漏另外一个软件故障。
 
CNN报道说该软件问题是一次技术检查时,其中一个监控其他系统工作是否正常工作的系统未能正常启动。
 
而另一家媒体西雅图时报报道说是监控是否可以接收到有效的数据的系统出现问题。
 
不过几家媒体都报道这个软件问题都是飞机在地面初次系统启动时,并不是在空中出现问题。
 
波音并没有披露具体的细节,以上的内容是媒体根据一个不愿意披露姓名的人士报道。本次技术检查就是为了发现是否有类似这样的软件问题。
 
“又双叒叕”推迟
 
根据这几家媒体报道,737MAX的复飞有可能会“又双叒叕”推迟了!
 
受此消息影响,波音17号股价大跌2.36%。
 
据FlightGlobal报道,波音737最大的客户之一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已经从飞行计划里将2020年6月6日之前的所有737MAX的计划取消。
 
也就是说,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应该是预计在今年6月份之前,737MAX重新复飞都可能无望!
 
 
换个名字再来?
 
这是新出来的Ryan Air的737MAX飞机,有人说737MAX是不是会偷偷换了标志,不再标注MAX,是不是特朗普所说的,换个名字再来?
 
其实不是,这个737-8200的型号早在737MAX空难前《精通波音737》书上就写过了,在本公众号也发过这个型号的说明。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