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人咨询我,国内两家航空公司对外籍是不是已经开始放无薪假了?
 
基本上可以确认,很多外籍飞行员都接到类似这样的邮件,来自四大航中的两家公司。
 
国内航空公司怎么样?
 
去年嘲笑某房地产公司打出“活下来”口号的航空公司,现在估计觉得这个口号可能更适合自己了。
 
国内航空公司已经有开始强制轮休的了,这个措施实施得越早,可能对公司成本的节省越有利,毕竟现在的人工成本已经居高不下了。
 
对于国企来说,应该没有大的问题,反正怎么说都是有国家撑腰。而对于私企来说,能不能活下来,就两说了。
 
员工怎么办?
 
按照目前的疫情,对航空公司的影响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原本去年就资金紧张的几家航空公司能不能熬到疫情结束恢复到去年的水平还两说,所以对于员工来说,能有份稳定收入,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这份稳定的收入碰到轮休和减薪,目前也没有什么有效的解决办法,只能节省自己的开支,靠自己节流度过了。
 
还是那句话,准备好过冬的粮食,准备应付严冬,这个严冬可能比大家想象的要长很多。
 
2020年,无论对于航空公司,还是员工来说,活下来,挺过去,不在这个灾难下倒下,可能才是最大的希望!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