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一个下午,航空界朋友圈都在流传说海航要被各种各样的“瓜分”了。而这张很早以前的图就立即附上了新意!
 
 
但是截至2月19日晚上12点,国内没有一家正规媒体报道海航是否要被怎么样处置的消息,而海航官网也没有对这一个传了半天的消息进行辟谣,也有人认为“反正有关海航的谣言天天有,不多这一个。”
 
但是笔者从一个飞行员获悉,确实有正规媒体做了报道。于是查阅了一下该媒体,发现确有报道。
 
 
本文援引自彭博财经,为全球著名的媒体。
 
以下为谷歌翻译:
 
中国计划收购负债累累的企业集团海航集团(HNA Group Co.),并出售其核心航空公司资产,这是政府如何介入遏制冠状病毒爆发带来的经济影响的最新例证。
 
据知情人士透露,海航所在的南部岛屿省份海南省政府正在谈判控制海航,以防海航集团有能力履行其财务义务。他们说,航空公司的资产以后可能会被其他当地公司接管。知情人士说,尽管谈判仍在进行中,但最早可能在明天宣布,但谈判可能会延迟或破裂。
 
由于遏制冠状病毒的关闭,中国正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促使政府介入以稳定经济。有关部门正在考虑为陷入困境的航空业直接注入现金或进行合并。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它将努力促进消费和投资,以提高国内需求。
 
海航的代表无法立即发表评论;没有立即给海南政府官员打电话。
 
海航命运的最新转折是在该公司因全球购买狂潮而成为中国最高公司债务之一之后,正在削减资产的情况下出现的。海航在六大洲的并购交易中投入超过400亿美元后,在2016年和2017年突飞猛进。
 
香港国际财经台也进行转播
 
 
与此同时,HKIBC也转播了这条信息,但是并没有提及流传的具体哪家公司怎样“瓜分海航。
 
这是目前唯一一个正式的媒体报道海航集团的新闻,但没有具体提到海航未来会有怎么样的结局,具体这次关于海航的未来处置是谣言还是实情,今天白天将会揭晓!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