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三个月以来最值得MARK的一件事,莫过于用于COVID-19的疫苗终于开始进行临床试验了。
 
今天新闻联播公众号报道: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自抵达武汉以来,就集中力量展开在疫苗研制方面的应急科研攻关,3月16日20时18分,陈薇院士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
 
今天看到美国NIH(国家健康研究院)也在16日开始,在西雅图开始选择45名志愿者开始进行第一期疫苗的临床试验了。
 
 
一般说来,临床试验需要进行3期,经过批准以后才可以普遍使用。完成整个3期临床试验最快也可能需要12个月左右的时间,但这么快研制出疫苗并用于临床试验,也算向前迈了一大步!
 
预祝各国专业人员和志愿者一道,早日取得丰硕的成果!
 
感谢在一线辛苦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
 
感恩进行临床试验的志愿者!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