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C教员问我,你说飞行员这个金饭碗怎么办啊?
 
我说:金饭碗已经是过去式了,未来饭碗保不保都是问题了。
 
我发了FR24的几张图片:
 
 
受疫情影响,全球航空运输的已经成自由落体式下坠,航班量直线向下。
 
而国内的运输每天原计划航班量在15000-16000个航班,每天取消的航班一直都在10000-11000个左右,也就是说基本上2/3的航班每天都在取消,而执行的航班除了从各国回中国的零星航班票价高扬,其余航班的机票都是1~3折居多,还有很多航线在0.3折~1折以内。
 
航空公司都是大幅度失血中,大部分民营航空公司未来3-5个月将会严重的资金问题。
很多航空公司都开始减“鑫”节约成本,比如解聘外籍飞行员,无薪假,还有很多航空公司开始将新学员培训由公费转成自费以节省开支。
 
有学员后台问我怎么办?
 
我说,航空公司都有可能撑不下去了,所以他们也尽可能压缩开支了,真没什么好的办法。今年很多公司头等大事是活下去。
 
建议
 
正如之前一直建议的,乐观的估计是疫情在6月份应该有一个明确的好转趋势。
 
但是对经济和生活的影响可能远远大于任何人的想象,前几天看到哈佛经济学博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终身教授金刻羽教授的采访,金教授对经济的预测是非常悲观的。
 
所以大家应该想办法节约一切不必要的开支,远离一切有风险的投资,做好自己的资产规划。
 
我们飞行圈资产管理的专家强烈建议广大飞行员远离股市、理财等有风险的投资,毕竟不是专业做股票投资的,大部分人在这个高风险的市场,将会血本无归。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