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浪财经发了巴菲特在今天的股东大会上的一个报告,报告上说,巴菲特旗下的公司已经清仓了四大航空股,据说惨亏3500亿。

而在全球最大的飞行员招聘网站CAE发布的新闻里,全球仅有6家航空公司在招聘飞行员。

两家日本公司标准非常高,一家只招320现役机长,一家只招787副驾驶,但录取率都非常非常的低;

两家公司为国内航空公司,一家公司的消息是现有的外籍可能要放无薪假,一家公司称实际上是无法进行面试;

而剩下一家在印度的公司只招聘ATR72飞机的教员和检查员,另外一家比利时的公司只招747副驾驶。

据了解,目前限于疫情,以上6家公司都无法进行正常的招聘和面试,仅仅只是纸面上还在招聘而已。也许只是想表示自己的公司还在扩张而已。

原先各公司计划在五一开始恢复80%航班也没有如约而至,目前恢复的航班量只有40%。查了一下机票价格,6号以后取消的航班可能更多一些。

无论是巴菲特还是全球的飞行员市场,都预示全球航空业风光不再,至少近几年内都难以有一个明亮的前景。

这些都可能无法拿17年前的SARS经验或者08年经济危机或者911对航空业的打击相类比,有经济学家估计这次对航空业的打击是08年+911之和的十倍。

照此下去不仅仅是收入减少的问题,一些航空公司可能要裁员或者破产了。

建议各位审慎规划自己的收支,尤其是做好资产管理,而其中最重要的是维持现金流。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