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来自AVH的消息和其他媒体的消息:
吉布提航空的一架737-500型飞机,注册号为EY-560,执行从哈尔格萨(索马里兰/索马里)到加罗威(蓬特兰/索马里)的IV-206航班,机上共有39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
12月2日,当地时间09:30L(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2点30分)左右降落在加罗威(蓬特兰首府)机场的06跑道。
 
但在飞机在场外提前接地,右主起落架在接地滑跑时折断。
飞机向右转弯,滑回跑道边缘停下来。
飞机靠右侧发动机,左主起落架和前起落架停了下来。
 
所幸没有人受伤,乘客下飞机/撤离到跑道上,随后被引导到航站楼。
该航班始于吉布提,原定飞往摩加迪沙(索马里),在哈尔格萨和加罗威进行经停。加罗威国际机场跑道长度为2000米/ 6600英尺沥青跑道。
飞机最后停下来的大概位置
 
缺失的机场应急系统
 
当地媒体报道说,由于消防车轮胎遗失,机场已经有两个月没法使用消防车了。
 
因此尽管飞机右起落架附近可以看到烟雾,但机场依然没有启动应急响应,因为没有消防车!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