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美机长也走了!
 
5天内我们两个机长在工作岗位发病,走了,一个38岁,一个58岁。
 
我写文章的时候还用过南航最美机长的例子,因为他当时给了乘客最需要的信心,值得最美机长的称号。
 
可是他也走了!
我们不应该只有惋惜
 
绝大多数人除了惋惜、悲痛,有没有想过到底是什么原因?
 
年轻飞行员每年,40岁以上每半年都有一次体检,每次飞行前都有健康检查,但是为什么还会每年都有5~10个机长英年早逝?
 
我们不应该只有惋惜。
 
希望有一个科学的分析报告用来预防未来的猝死
 
这些年的不幸案例,还没有哪个机构做过一个详细的分析和报道,有没有共性?是不是和职业有关?和工作环境有关?我们需要一个专业的分析。
 
但是这些真实的数据我们拿不到,我们没有办法取得他们的真实身体情况,工作情况、工作环境、疲劳状态。
 
而发生问题的公司遭遇这样的事情都采取封口,封堵外界采访,根本没法做到专业的分析,只能依靠道听途说的只言片语来获得信息,这样的信息有可能是和真实的原因相聚较远的。
 
用既有的数据对未来做分析和预防才是最可靠的,但是没有真实的数据这是不可能的事,简单的归因于疲劳,简单的归因于既往症,都是不准确的。
 
恳请民航局全面调查
 
这个问题民航局作为管理机构,是最有可能获得所有真实数据的。
 
在此我呼吁民航局重视飞行员猝死的事件,民航局是否可以要求各个航空公司提供这些原始数据给医学机构,真正、全面地分析一下近年来猝死飞行员的病因,真正为了保护飞行员的生命和健康提供依据。
 
全面、细致地分析了这么多猝死的原因,也就有可能解决这些诱因,真正能用来预防未来的不幸事件。
 
同时,还有其他岗位的,比如机务、空乘等一线人员需要关注,因为我对他们并不了解,文章一直无法用有效的数据建议。
 
全国民航从业人员,所有从业人员的家属,全国的乃至全球的旅客都会感恩民航局的!
 
拜托了!
 
希望有一个保护措施
 
对于航空人员的个人心里和生理健康,职业安全,尚未有一个完备的,操作性强的规章或者法律来保障,例子就不举了,太多。
 
我们有太多的文件,规章,规定都是用来限制和管理飞行员的,这种管理对于不合格的飞行员确实有积极的作用。
 
但是对于大多数合格敬业的飞行员的保护却被这样规章制度完全覆盖了,没有那个规章能够真正保护飞行员基本的心里和生理健康,基本的工作权利,基本的择业的权利。
 
我们能做的就是呼吁大家对家人对家庭的重视,对个人生活的热爱,回归生活本身,为了爱你的和你爱的人生活和工作。
 
如果不是为了这些,大可不必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尤其是身体和健康。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