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很多人咨询这张图?
 
一架从哈尔滨飞往广州的航班,紧急备降北京。
 
 
好几个人咨询是不是刚刚成立的京东航空?
 
京东不是货机怎么也7500了?
 
到底是7500还是7700?
 
 
短时间有一个急降急升的高度变化?
 
飞机火警了吗?
 
通过官方渠道了解到的信息是这样的:
 
首都航空一架空客321客机,因为前货舱烟雾警告,备降到北京机场,人机安全。
 
 
事后检查前货舱警告也是误警,飞机并没有发生实际的火警。
 
那个高度急剧变化应该是数据采集错误,实际上没有发生任何高度的跳变。
 
 
该航班备降北京之后已更换飞机,重新起飞,在凌晨4点31分安全落地广州机场。
 
科普:
 
7500是怎么回事?很大可能是设置7700的时候,设置错了。
 
那么为什么经常会设置错误,主要是有些是键盘的,有些是旋钮的,键盘的输多了、按错键都容易设置错误,旋钮的选错顺序也有可能设置错误。
 
7500之后能用7700吗?这个是可以的,有个别公司要求在管制员证实7500之后,根据情况设置7700。
 
货机有没有7500,这个还真有过,比如FE705航班。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