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虽然我国没有让波音737MAX恢复运行,但是全球大部分地区的737MAX已经于2020年12月陆陆续续开飞了。而波音积压的满机坪的造好的波音737MAX飞机从去年12月开始陆陆续续交付给航空公司。
但是据今天凌晨,据CNBC的报道,波音宣布暂停交付737MAX飞机!
 
上个礼拜公众号写过关于波音737MAX的问题,这次涉及的飞机有106架。
 
 
这106架飞机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主要是电气系统的问题,受飞机上紧固件和表漆的问题的影响,飞机电气系统接地路径可能存在接地问题,会引起备用电源系统,主仪表显示等故障,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全部电源失效。
 
波音特别声明,这次的问题和引起两次空难的MCAS无关。
 
哪些飞机受影响?
 
这次受影响的飞机是流水线号7399到8082的这些飞机。这些飞机早些时候已经被波音和FAA叫停。
 
波音为何暂停交付?
 
这106架飞机电气系统的问题波音早前就发现了,当时波音认为最短几小时,最长几天就可以修好。
 
 
但是实际上FAA并没有批准波音的维修方案或者解决办法,所以这些飞机还需要更长的停飞。
 
波音的CEO Dave Calhoun认为很快就可以修好,因为很多航空公司要为疫情之后的这个繁忙的夏季准备运力。
 
但是到底多快能修好?Dave Calhoun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
 
受此电气系统的影响,波音决定暂停交付737MAX。
 
我国民航受影响吗?
 
因为我国民航局尚未对波音737MAX放行,所以我国所有波音737MAX还没有开始恢复运行。此次106架飞机中包含两架已交付给我国两家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飞机,注册号分别为B-208N和B-208L,目前这两架飞机分别停放在青岛和西宁机场,并未开始飞行。
 
因为本来也没有复航,所以我们民航不受影响。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