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家都在关注三孩要来了,对航空从业人员来说,冲击最大的可能莫过于女飞,女乘了。
 
按照我国的67部规章,女性一旦妊娠就不能取得I级、II级和III级体检合格证,对应的就是所有飞行和乘务员都不能合格。
 
问题来了,本来就在就业职场上处于劣势的女飞行员,就业前景恐怕要更加黯淡了。
 
曾经有很多航空公司,尤其是新成立的航空公司直接拒绝接受女飞。
 
因为从怀孕到生产,基本上一年多过去了,一胎、二胎、三胎下来,就是4-5年不能工作。如果真的有三个孩子要带,女飞也很难集中精力用在工作上了,这个对她们来说似乎有些不公平。
 
对于女乘也类似,如果希望将乘务员作为一生的职业,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航空公司会顾忌,女乘自己也是会面临家庭和工作的冲突。
 
三孩幸福还是辛苦
 
古人说多子多福,我和老婆都喜欢孩子,孩子多也确实很幸福!
 
陪着每个孩子长大,看着他们从襁褓之中到牙牙学语再到长大成人,确实有很多的乐趣。
 
但是带三个孩子也确实很辛苦,我有三个孩子,老婆是全职带孩子,家里老人大部分时间和我们一起住,帮忙带孩子。
 
如果希望三孩的,心理上确实需要做好准备。
 
我一直在公众号和朋友圈说的观点就是家庭幸福、多子多福!我们每一个孩子都很幸福,我们全家也很骄傲有三个健康幸福的孩子。
 
最后说一下,2015年全面放开二胎的时候我的中儿已经幼儿园快毕业了,这次放开三孩,又赶上我小三也快幼儿园毕业了!
 
与大家共勉。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