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FAA最新指令:强制对737MAX自动飞行操纵系统检查
据路途社等多家媒体报道,FAA强制要求对波音737MAX的自动飞行系统进行检查。
 
美国时间6月16日,中国时间今天凌晨,FAA向波音发布最新指令,要求对运营737MAX的航空公司或者机主,对飞机的自动飞行操纵系统进行额外的强制检查。
 
原本波音在去年12月发布建议,建议在飞行超过6000小时后,对737MAX飞机进行规定的检查。
 
而FAA的最新指令要求是对所有飞机进行强制检查。
 
波音称:“完全支持FAA的强制要求,在一定的时间间隔内对数字飞行操纵系统、安定面配平以及安定面进行功能性检查”。
 
什么原因?
 
FOX新闻称,FAA认为指令是必须的,因为737 MAX的飞行操纵系统有可能有潜在失效的可能,如果叠加非正常机动或者其他的飞行操纵系统失效,将会导致飞机的操纵性降低。
 
和引发两次空难的MCAS有关吗?
 
包括FAA和波音都没有说明是否和引发737MAX两起空难的MCAS有关。但是按照之前FAA和波音的声明,如果和MCAS无关,FAA和波音都会说明和MCAS无关。
 
而这次并没有说明和MCAS无关,所以以此推断,这次指令应该是和MCAS有关。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