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飞行员只一个职业,可以经过职业培训取得执照后成为一个飞行员,类比汽车驾驶员和汽车执照的关系。
 
我们国家是和本科教育捆绑在一起的,但是也可以不和本科教育捆绑。
 
民航飞行员和通航飞行员
 
飞行员分为民航飞行员和通航飞行员,目前民航飞行员收入和工作相对稳定。
 
通航飞行员除了国家航空器比如航警、救助队、消防等,或者航校教员收入稳定外,其他通航飞行员收入和工作都不稳定,还有大量的飞行员待业和失业。
 
想做一名通航飞行员,任何时候都可以,只要高中毕业自己就可以去学飞行就可以成为一个通航飞行员,但是如果希望以此作为职业,要考虑投入和产出比,现在很多通航飞行员收入不到3000,一年半载不发一分钱的通航公司比比皆是。
 
从通航民航飞行员骗子很多
 
从通航到民航飞行员这条路很难,陷阱很多,很多不靠谱的通航公司在信息不对等的情况下坑害了很多有飞行梦想的飞行员和他们的家庭。
 
如果那个公司和你保证这条道路顺利,你可以问问当地的地区管理局,还有就是通过软件查询一下该公司的司法诉讼是不是都是告公司违约欺骗学员的。
 
如何成为一个民航飞行员
 
正如节目中说的,目前错过了今年招飞的毕业生就已经错过了,但是希望作为职业民航飞行员的梦想不是就此终结了,还有以下途径可以成为一个民航飞行员。
 
1 参加明年的高中招飞,如果招往届生的话。
 
2 在大学里参加航空公司或者飞行院校的大改招飞,很多航空公司都会在非文科和艺术类院校中的大二、大三学生中招收大学生改飞行驾驶的,然后转到飞行学院或者民航大学学习2年之后取得飞行驾照和本科学历。可以注意各公司的招聘,通常10月就开始了。
 
3 如果没有赶上大二大三招飞,大学毕业也是有公司招飞,我本人就是交大毕业以后被航空公司招聘去改飞行的。
 
4 即使上了研究生,也有公司招聘改飞行的。所以即使工作了、后者上研了,也有机会成为一名民航飞行员,有航空公司招聘的。
 
以上只限航空公司直接招聘的,目前市场上太多的骗子公司,打着招飞的名义忽悠学生和学生家长。
 
5 如果这些机会都出错过了,也可以加入通航,然后在通航攒够800小时之后申请航空公司,但是这条路上几乎充满了陷阱,太多的公司在挖坑等着不懂得学生和家长跳。
 
6 如果这些不适合,还可以在大学毕业之后,或者在国外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之后,在国外学习飞行驾驶执照,如果能在国外找到航空公司或者通航公司,取得1500小时飞行时间,取得ATPL执照之后,再转回国内ATPL执照,也是有机会在国内进入航空公司做飞行员的。
 
如果只是在国外取得商照,确实是可以转回国内的商用执照,但是如果想要进入航空公司还需要800小时的国内飞行时间,这个很费时间和钱,每小时2000元,大家可以算算。飞完还需要航空公司聘你。
 
国外学飞,骗子公司大约是正规公司10倍,答应好好地,最后忽悠家长和学员的太多太多了,我们接到无数的投诉都是这方面!
 
大家要小心!
 
最后提醒,航空公司正常招飞都是免费的,那些和你说交钱能去某某航空公司当飞行员的99%的都是骗子。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