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沙特开飞机奇闻异事之二 单身狗 靠边走


------爱飞行航空俱乐部董事长 资深机长 陈建国




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给沙特航空执行航班任务,基地在沙特阿拉伯的圣地之一吉达市,作为唯一一个在沙特航空飞行的中国机长,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飞行的真实经历。


空姐逛街被抓

沙特是严格执行伊斯兰教义的国家,宗教警察在阿拉伯文中叫“穆塔维因”(Mutawiyin),宗教警察主要是对他们认为不符合伊斯兰教义的行为进行处罚。



我们刚刚到沙特吉达市的几天,就有两个空姐在逛街时被抓。原因是一起去的两个男性乘务员和这两个空姐不是直系亲属关系,这在沙特被认为是违反教义的,所以就被宗教警察抓走了。


在沙特,成年女性出入公共场合,必须由其男性直系亲属陪伴,不得和非直系男性亲属同时处于一个密闭的空间,比如餐厅包间、电梯上、汽车里。


沙特至今为止还没有公开的电影院,女人也不得开车。


单身狗 靠边走

基于对单身女性的限制,沙特的餐厅都会划分两个区域,一个叫家庭“Family”区域,一个叫单身“Single(新狗)”区域,也就是俗称的“单身狗”,这里的单身“Single”不是指未婚单身,是指没有携带包含成年女性的家属的男性。因为单身女性不可以出门,所以单身区都是男士。


在一些酒店的餐厅,如果不方便设置专门的家庭区域,他们会将一个小的区域用屏风围起来,作为家庭区域。


在一些大的正规的餐厅,一般大门之前就分开了,大门是给家庭“Family”的,进去后是宽敞的的餐厅;而单身狗“Single”的,得去找旁边的小门,进去后是同一家饭店的小餐厅,和“Family”完全隔离开来。


所以单身狗,得靠边走!


看看下面这群单身“狗”,除了远处的阿拉伯王子,都是当时和我一起开747飞机的飞行员!




关注微信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 转载须注明来自 爱飞行俱乐部 资深机长陈建国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