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普通人飞行体验专家  爱飞行俱乐部 资深机长陈建国

最近发生的几期航空安全事件,确实堪忧:

两起跑道入侵事件

    4月8日,民航局安全会议对于南航CZ8444飞机3月18日晚上在韩国清州机场的误入跑道事件进行的批评,证实了该起事件确实是一起极其危险的跑道入侵事件。

    幸亏韩国机长及时偏出跑道中线,挽救了两架飞机。正是因为韩国机长偏出去,所以最后两机最近的距离为10米(有未经证实的报道说是3米)避免了两机相撞,挽救了两架飞机上的所有旅客和机组。

接着在4月4日的雅加达机场就发生了类似的事故,不幸的是两架飞机撞在了一起。


万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国航飞机未按要求复飞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道,4月9日国航CA181北京至羽田机场航班,空客330飞机在羽田机场着陆时,塔台管制员预先给了国航飞机落地指令,但是考虑到跑道上的飞机可能不能及时脱离,要求国航飞机立即复飞。

    但是,国航飞行员发声确认指令内容,空管再次告知要求复飞,但飞行员却直接着陆。幸亏前面的飞机已经脱离飞机!!!

看我金鸡独立

   今天上午,一架泰国东方航空的飞机在南宁落地时,一个前轮没有了!


可能是乌龙事件


      有网络媒体根据以上两张图片说这两架飞机在贵阳撞一起了!但是经过飞行圈和贵阳机场、民航监管部门确认,该消息应该为视觉错觉引起的乌龙事件,后续两架飞机均正常出港飞行!

飞行圈

    需要加入的空勤人员请搜索微信号“AIR-LEAGUE”,提供登机牌和执照照片,经过工作人员审核之后,按照不同工种邀请进入各个微信群。  

    飞行圈:我们温和、善良,彬彬有礼,我们自律、自强,兢兢业业。我们可以反对,但不期望对抗;我们期待交流,寻求共赢。我们怀揣着中国民航腾飞的梦,期待与大家共同努力。这里是“飞行圈”,“合作、沟通、探寻”是我们的宗旨,“携手、创新、共赢”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希望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并被倾听与关注!

爱飞行俱乐部

     泰国、新西兰、北京、舟山、西安!普通人自驾飞行体验--爱飞行俱乐部

点击右上角,关注微信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实时、专业报道民航热点!

转载必须注明源自“自驾飞行体验首选品牌 爱飞行俱乐部/爱飞行文化/飞行圈之资深机长陈建国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