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多家媒体报道,埃及军方发现了埃及MS804航班的黑匣子,并且已经拿去解读,这个应该是误读误报!

       A320的黑匣子是牢牢固定在飞机机尾的,现在飞机还没找到,只找到了漂浮的一些残骸,所以说发现两个黑匣子的媒体都是不负责任的

         该区域水深3000米左右,飞机如果沉入海底,是很难打捞的,不是那么容易打捞出来。需要先找到飞机机体残骸,然后才有可能找到位于机尾部的两个黑匣子!

      目前BBC、CNN等媒体均没有任何关于飞机机体被发现的报道,更不会有黑匣子被发现的报道。黑匣子如果沉入海底,信号会很弱,目前可能已经大概定位了黑匣子的位置,但是没有打捞出来的报道!

     现在所说的公布的录音不是来自黑匣子的录音,是源自地面其他网站监听的录音,希望大家不要被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为博眼球乱报所误导!

实际情况

    埃及军方发布了搜索到的埃及航空MS804残骸照片,其中残骸上有埃及航空标志,证明该架空客320飞机确实失事在地中海区域。





较早前数据

根据飞机机载设备ACARS (Aircraft Communications Addressing and Reporting System)返回的数据:

00:26Z 3044 ANTI ICE R WINDOW(格林威治时间00:26北京时间8:26 右侧风挡防冰)
00:26Z 561200 R SLIDING WINDOW SENSOR(8:26 右侧滑动侧窗传感器)
00:26Z 2600 SMOKE LAVATORY SMOKE(8:26 厕所烟雾)
00:27Z 2600 AVIONICS SMOKE(8:27 电子舱烟雾)
00:28Z 561100 R FIXED WINDOW SENSOR(8;28 右侧固定风挡传感器(故障))
00:29Z 2200 AUTO FLT FCU 2 FAULT (8:29 自动飞行:FCU2 (飞行控制)故障)
00:29Z 2700 F/CTL SEC 3 FAULT (8:29 飞行操纵:SEC3(计算机)故障)
no further ACARS messages were received(没有收到更多的信息)

(这个设备可以随时通过甚高频系统或者卫星系统实时发回飞机上的数据,MH370飞机当时没有使用或者被恶意关掉了这个系统)

可能的原因

       根据一系列的ACARS信号显示,首先是飞机右侧风挡显示故障,其次是厕所烟雾探测,然后是电子舱烟雾警告等故障,但是机组在3分钟之内也没有报告飞机故障,有可能通讯系统也随之损坏。这些多重故障集中发生在电子舱的可能性较高。

       基于以上多重原因及先后次序推断----飞机电子舱区域遭遇火灾和爆炸的可能性较高。

       也就是说,飞机本身着火、或者因为恐怖袭击安置炸弹爆炸引发电子舱火灾的可能性较高、也有可能外来物撞击或导弹击中电子舱区域引发多系统故障的可能性也有。

     请参考之前的文章:

失火---飞机的癌症

埃航空难速报:怀疑飞机因着火坠毁!

飞行圈-飞行业界的良心

    需要加入的空勤人员请搜索微信号“AIR-LEAGUE”,提供登机牌和执照照片,经过工作人员审核之后,按照不同工种邀请进入各个微信群。  

   关注飞行圈新浪微博 “飞行圈的那些事儿”

爱飞行俱乐部

     泰国、新西兰、北京、舟山、西安!普通人自驾飞行体验--爱飞行俱乐部

点击右上角,关注微信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实时、专业报道民航热点!

转载必须注明源自“自驾飞行体验首选品牌 爱飞行俱乐部/爱飞行文化/飞行圈之资深机长陈建国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