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飞行员曾经是保险的弃儿

2004年通过韩国的Steve了解到全球飞行员也有失去执照的保险项目时,我满怀欣喜的联系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得到的不是婉言谢绝,就是没有音讯,更多的是无奈和遗憾。因为那时候飞行员被保险公司定义为第六类人,大约相当于高空作业的开吊车和清洗大楼外墙的工人级别。

在2005年之前几十年里,没有任何一家保险公司愿意为飞行员个人承保。

在几乎被所有的保险公司拒绝之后,幸运的是,一家公司愿意尝试一下新的业务,于是中国的飞行员才有可能跨入被保险人的行列中。

中国第一份飞行员保险

中国第一份飞行员保险,诞生于2005年的厦门,那份保单合同是我花了9个月时间,一个字一个字和保险公司的代表敲定的,很大程度上保护了飞行员的权益,也为飞行员的健康原因的失业,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虽然第一份保单可能有瑕疵或者不足,因为确实保费压得太低,保险公司不愿意继续做下去,但是确实将中国飞行员个人不能买保险变为历史。

 

 

很多保险可以选择

而之后的日子里,我离开了中国在国外飞了几年,也在没有参与和涉及到任何飞行员保险业务上来。

这时候,国内各种各样的飞行员保险项目开始大规模宣传起来了,但是基本上都是拷贝或者参照那第一份的保险框架和条款而来,而之前那些不愿意承保的保险公司也以各种方法试图开始承接飞行员保险业务。

这对于飞行员来说,有了竞争,有了选择,确实是很大的好事。

但也有很多机构或者个人,或者个人冒充机构利用信息不对称和飞行员对于保险条款的不熟悉,很多飞行员也因此蒙受了一定的损失。

 

飞行员保险强势回归

很多飞行员都呼吁,希望我再和保险公司合作,做一款真真正正为了飞行员,适合飞行员的保险产品。

经过两年多的接触,以及和各方探讨、对比,避免飞行员遭受不必要的保险风险,次次计划和保险公司再度合作,为飞行员量身打造一款结合失去体检合格证和高端医疗保险,以及覆盖家人高端医疗保险的综合保险。

此次保险产品计划涵盖121、91和135的飞行人员及其家属,飞行人员可以提供失去体检合格证以及高端医疗,家属可提供高端医疗保险。

乘务员、管制员的高端医疗和失去体检合格证的保险产品也在计划之中,将会在后期进行产品设计,敬请关注。

去年也和境外医疗和失去执照保险公司进行过洽谈,但是没有能够得到好的保障,我也将继续在境外寻找合适的保险项目,一旦有合适的项目,将及时介绍给大家。

为什么需要认证?

因为飞行员属于高净值人群,总有很多各种各样目的的,做广告的,找对象的,甚至有个人打着机构的名义商业推广的人以各种名义想混进飞行员群体里,所以对于各个微信群,一直实行严格的实名认证。

飞行圈内所有的业务和聊天群都需要实名认证,需要提供飞行机组登机牌和飞行员执照,我们认证两年多来,从来没有发生信息外泄的事件。

如何了解飞行员保险项目

希望了解和加入飞行员保险项目的,可以先加入以下临时微信群,经过实名认证之后,再加入正式微信群,正式群里会讨论和介绍具体的飞行员保险项目。

谢绝其他任何商业推广和保险销售加入。

选择且只选择以下一个临时召集群就可以,如果全部群都满了,请稍等,我们定期清理出未认证的人员,稍等加入即可!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