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看到最后一张图,有没有毛骨悚然的感觉?这是一架才飞了没几年的飞机驾驶舱。

参考:改善飞行员健康,从清洁驾驶舱开始?

 

 

 

比厕所还脏,航空公司难逃其责

说到底是航空公司的责任,无论从责任划分来说,还是维护员工健康的角度来说,目前的事实就是驾驶舱比厕所还脏

请问问哪个旅客要是看到飞机上厕所这样长毛,会不会投诉航空公司?

驾驶舱长毛是长期以来没有清洁造成的,这个应该是航空公司根本没有落实清洁的主体责任是哪里。如果说地面的杂物是进入驾驶舱的飞行员或者其他人员带进去的,那么这些长毛的东西实实在在是长期没有人清扫的结果。

这些灰尘都是日积月累下来的,机组不大可能、机务也不大可能有意去将“长毛”带进驾驶舱,但是实实在在就在那里了?总该有人去打扫吧?

到底谁应该负责打扫驾驶舱?责任人一定是航空公司,但是具体实施是谁?

 

 

 

其实空调管道更脏

也有网友说,空调管道更脏,直接危害的就是旅客和飞行员的健康。

因为飞机都是循环空气,空中飞舞的地毯碎屑、毛发、无处不在,所以说,除了人为原因的杂物,如果驾驶舱都很脏的飞机,空调也好不了那里去。

所以对于驾驶舱都很脏的航空公司的飞机,只有作为使用者的飞行员和旅客共同关注,航空公司才会着手去彻底解决驾驶舱内的卫生死角,还机组人员一个健康,还旅客一个安心和健康。

关爱员工,从给员工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驾驶舱开始吧,否则什么“严管厚爱”还是别用来“逗人”了!

你提供这样的工作环境,还要飞行员飞得一点问题都没有,你好意思吗?

 

扫描上方二维码,可以留言,谢谢!

希望大家积极留言、各抒己见、开展讨论;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共同提高航空安全,共建健康飞行环境。

感谢飞行圈工作人员小钟后台管理和制作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