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参考:飞行圈关于飞行运行危险源及其风险分析和建议

从今年3月起,飞行圈在大范围开始讨论飞行运行的危险源及其风险分析,并通过公众号发表建议和意见,希望能够改善飞行运行环境、增强航空安全。


民航局积极收集意见

之后收到民航局积极回复,对其中问题较为明显的机场进离场程序和航图进行优化进行意见收集。

 

为民航局点赞

刚刚从民航局获得的消息:

前段时间,大家反映比较强烈的航图和飞行程序设计方面的问题,全国共收到439条意见和建议,最终确定对75个机场飞行程序进行优化。详情请参考局发明电[2018]2213号《关于下发运输机场飞行程序优化工作计划的通知》。

在此给民航局一个大大的“赞”!

 

为了安全而变

在飞行员、管制员等一线运行人员心里,改变的不仅仅是飞行程序和ATIS等等,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民航局、管制等相关单位等为了飞行技术和航空安全的改善和提高,“为了中国民航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以飞行、管制等从业人员这些终端用户的需求而积极改变的导向。

飞行技术的提高和航空安全的改善,必将惠及每一个航空从业者,普通旅客,乃至每一个人。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