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十年前的今天,还没有中儿和小三,老大刚刚到日本,那时候还是一个可爱的宝宝!

十年的一家人

 

 

最爱吃的乌龟面包

还有夏の祭和花火大会

 

再回首

十年过去了,上个月我带着全家又回去看了看当年小朋友的幼儿园,住过的房子,还有他最爱的吃“車”うどん。

虽然定去宫崎的日子,但是没事先订酒店,等到提前2天订酒店的时候,发现居然97%都订出去了。

后来好不容易订了一个酒店,就在一前常去的理发店门口。

到了才知道,正好赶上今年的花火大会。

 

我们的飞机刚刚落地就看到以前公司的飞机刚刚滑出,也许机长、副驾驶、乘务员还有以前我的同事在上面,虽然飞机由花飞机变成了绿飞机。

 

以前住过的房子还在那里,十年过去了,我们多了中儿和小三。

 

在AEON找到了到当年哥哥第一次见到的自动贩卖机,当时他拿着1千元纸币,买了瓶水说,这个机器会掉钱。

 

 

最然人感动的是,家门口那个車うどん还在!

 

一家开了35年的小店,很小的店。

店主人居然认出了我们,说这个是你们家那个爱吃“カツ丼”,还要大份的那个小朋友吗?

 

十年,这些年发生了很多很多事,回头看看,如白驹过隙!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