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几天有个飞行员咨询,说辞职官司怎么打?

我建议他还是别辞职了,如果能撤回就撤回去吧。他说已经撤不回了,他说,估计打官司走完流程需要两年,问我对两年后怎么看?

我说,以我个人的愚见,两年后可能会有飞行员失业。

他说不可能吧?我是教员,检查员,怎么可能失业呢?

我问他,哪个法律规定了,飞行教员就必须有航空公司花几百万接受你?哪个法律规定了飞行教员就必须有航空公司给你一个工作?

两年后,上家要你赔款,下家没有工作,谁给你负担赔偿金?

他说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我说,我个人的意见就是这么样,现在可能有公司要你,两年后风险很大。再说了,你们公司我都不熟,也不会替你们公司劝你,你咨询我的意见,我的意见就这样了,你辞不辞职和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我只是个人愚见而已。

 

中国飞行员从来不相信失业

2007年我去日本飞,在那家公司有很多外籍,大部分都是原来飞行员协会的。通常都是这些人为了飞行员拼在一线,然后等事件平息了,第一个被解聘。

有的飞行员被辞退几年都没工作,这个就是自由的代价。

但是我们国内的飞行员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失业了怎么办?

 

远离高风险

飞行圈3年前就劝大家远离高风险理财产品和一些高风险投资,但是还是有飞行员贷款千万去买理财产品,还有买几套房坐等房子增值财务自由。

财务自由的伪命题

前几天和一个老东家的飞行员聊天,他说他们公司现在就有很多飞行员买了很多房子,每个月贷款就快10万。

我说放那么多杠杆干嘛?他说可能是为了房子增值以后财务自由吧。

我说,你们公司XXX、XXX都好几套房子了,你见过他们每年少飞了吗?哪个不是飞到999,累得和孙子一样?他把所有房子卖了也有几千万,你见过他们有财务自由的生活吗?

 

良言逆耳

冬天来了,我能说的,就是2019年到了,每个人又有5万的额度了,有闲钱还是用了吧。

另外,多读点书,远离所有中高收益中高风险投资。如果确实想投资,买点保险也算一个投资,有闲钱可以考虑买点保险,分担一下未来不可预知的风险,包括失业险。

好话难听,只能说这么多了。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