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女说,只要同意她一个请求,就可以给我一大笔好处费!
 
两年多前,飞行圈企业号刚刚搞好,某个有外资银行工作经历的美女联系我,说给我好处费,只要让她在飞行圈免费讲一次理财和投资就可以。而另一个想免费讲座的美女,直接开了30万的价码。
 
我直接给拒绝了,并和飞行圈创始人之一郭彬商量后决定把她赶出了飞行圈企业号,为此该美女还不依不饶要投诉要举报,随她去了,微信群里赶个人出去还要举报,也是醉了。
 
免费的是最贵的
 
很多人都在沉醉在免费、低价的不上当受骗心理中的时候,其实不知不觉就已经掉入了别人精心编制的陷阱中。因为他们不明白一点:免费的是最贵的!因为要么浪费了你的时间、要么你花了更多的钱。
 
现在爆发的保健品问题,几乎都是从给老人免费体检、免费旅游、免费礼品开始的,最后一步步让老人家倾家荡产的。
 
而当年的那些“匹凸匹”也是用高额中介费用,高额推广费用让那些推广的人员发疯甚至癫狂地丧失理智地去推销,最终暴雷是必然的。
 
真实故事
 
去年我有次同事吃饭,说起另外一个离职同事在卖理财,赚得可好了,每卖一单可以赚10%,比上班强多了。
 
我说肯定是有问题的:一个理财产品,理财公司给销售人员10%,理财公司至少也要赚10%,然后卖给客户10%的受益,这个产品需要30%的收益支撑。这不符合基本的常识:
 
市场上哪有30%的年化收益?没有30%的年化收益,公司怎么支撑这个产品?
 
如果有靠谱的30%的年化收益,公司老板有智商有问题啊?他会拿出来和给销售还有客户各分享10%?他自己随便借银行的或者高利贷都可以稳赚利差。
 
所以要么就是风险极高的理财产品,要么就是庞氏骗局。
 
美女陷阱
 
同样的,给30万好处费的美女目标是至少需要拿走300万的收益才可能先拿出来30万做“风险投资”来讲座,否则自己的风险就很大,这也算是基本的常识吧。
 
那些坚持底线的傻子们
 
2016年,“匹凸匹”风头正旺,各类理财都在嘲笑那些不理财的“傻子”,但是“飞行圈”一直坚守红线,不推荐任何“匹凸匹”和股票,所以也从来没有让飞行圈内人员遭受过任何直接或者间接经济损失。
 
除了坚守仅限技术和知识交流之外,这也学算是这个圈子为什么能从最初几百人到今天的六千人原因之一。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