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个冬天据说挺冷的,有以前很不错的单位都在靠卖飞行教员过日子了。还听说有公司全员推迟发“弓子”。

前天飞行圈说起来模拟机叠加科目的事情,很多飞行员倍感压力重重。有些建议这里送给大家,愿意参考的可以做个参考。当然最后的建议可能更关键,希望大家警惕。希望大家能做到身体好、心态好、工作好。核心一点就是自身要强大!

身体好

无论工作如何,身体真的是第一位的,没有健康身体,一切都是“0”,作为飞行员,首先是工作不保,其次是对不起自己和家人。

近几年,每年都有10个左右的飞行员猝死、病逝,早早地离开了。所有的荣誉、地位这些外在的东西,在生命和健康面前都显得苍白、甚至一文不值。

所以无论遭遇什么样的挫折,比如未能升级、晋升等,一定不要和自己身体过意不去,时间能磨平一切的。

管理好自己的疲劳,不要过度消耗自己的身体,积极锻炼才是一切美好的基础,一个好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心情好

无论遭遇什么样的问题,一定保持健康的积极向上的心态。如果确定已经有心理疾病倾向,一定及时去咨询和就医。

很多飞行员因为交际范围太小,受周围影响太大,容易陷入熟人社交圈子,不能跳出这个圈子会让自己遭遇的问题被不断放大,最后到自己承受不了,导致最后走上绝路。

其实很多挫折在人生的长河里真的只是一波涟漪而已,时间拉长看,同样的事情,放到5年、10年后看,真的小到不能再小。检查不过了就再考两次,自己的问题就自己再努力努力,如果真的碰到刁难的检查员,又非要整你,那就等几年再说又能如何?毕竟整人的检查员还是少数、大部分都是优秀的。

飞行圈每年都做免费的心理健康讲座,我们的目的是哪怕能挽救一个飞行员也是尽功德的事。

 

工作好

作为飞行员,学好基本的理论和飞行技术当然是必须的基础。你要是连个安全飞行都做不到,起码对不起身后那上百号的旅客。所以以前写过一篇“自身不强大,老天也帮不了你!

多看些书、多总结、多学习,不用怨天尤人。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我经常和别人说,你在哪里投入时间,你就收获在哪里。

你把时间分给自己的家人,你收获的是亲情;给朋友,是友情;给异性,是爱情;你在哪里耕耘就在哪里收获。

飞行员最缺的是时间,你觉得谁最值得你珍惜,你就该把最珍贵的时间给谁。我见过太多的飞行员一生都投给了所谓的飞行事业,唯独没有把时间分给最需要自己的家人和孩子,最后孩子也能在短短几年内将飞行员一辈子积攒的财富挥霍一空。

最后的提醒

“匹凸匹”将以前先富起来的一些中产,尤其是中年人的荷包掏光;“保健品”又丧尽天良地将老年人的棺材本都全部骗走。

“片子”的下一个目标必然是高收入的年轻一代,尤其是对外界接触较少,单纯善良的航空从业者,比如飞行员、乘务员。

所以真心提醒大家,远离一切“匹凸匹”、“高息理财”、投机产品、中高风险产品。在寒冷的冬天有个不“菜园”不“减薪”的高收入就已经跑赢99%的人了。

真心奉劝大家不要想去投资赚更多的钱,更不要去创业。如果确实要投资,把全家每年5万额度都用了,也算当前唯一可靠长期有效地投资。

真有稳赚不赔好事,老板拿出来分给你,他不是傻子就只能是觉得你是大傻子。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