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约在春节前,只要是持有航线驾照,似乎根本不愁找工作。春节过后,突然就变了,很多公司都暂停招聘机长了,副驾驶更是没人要。
 
而还在招聘的90毛、牛奶、 SC、LH、XP等似乎要求提高了、打包费都都不好谈了,副驾驶更是少得可怜甚至没有。就算这样,据一家公司老总说,至少有50-70个机长在排队等着进公司。
 
而航空公司内部,慢慢对机长的需求也不是那么大了,MAX一时半会儿进不来,很多公司副驾驶明显放慢了升级的步骤。因为机长可能真的够了。
 
下半年展望
 
对下半年本人不持乐观的态度,尤其是大环境并不是那么好,所以可能很多副驾驶的希望要放缓,尤其是把计划今年明年升级当机长的收入增加都计算在预算内的,可能要再审慎一点。而计划投资的,真诚建议,多多考虑未来的不确定性。
 
建议:多赔家人、锻炼身体、多学习
 
多陪家人:飞行量随着各个公司逐步实施R5,将会变得轻松一些,正好多些时间陪陪家人和孩子,相信比什么都值得。毕竟工作再多,如果连家人都照顾不上,个人偏见觉得“失去工作的意义。”
 
锻炼身体:健康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身体才是本钱,R5下,个人感觉确实疲劳程度有减小很多。如果加上个人主动锻炼,相信能够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没有健康,一切都归零。昨天和保险公司聊起来的出险数据确实让我有点震惊,几千个飞行员里,6个月6起甲状腺癌,这个有点可怕。这些可能和高空辐射、高噪音、亚健康、疲劳、内分泌紊乱、高碘饮食等等有关,具体我们会邀请医学界权威专家进行解读。
 
但是健康的心理和身体多多少少可以让疾病远离我们,再适度配合一些健康和停飞保险,多多少少可以让自己和家人有所保障。飞行圈将会继续进行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疲劳管理、专项疾病免费讲座。
 
多学习:优胜劣汰将会是提早到来,把自己理论、管理技能、操纵水平提高,尤其是学会风险管理、减少出事件和事故的可能才是保住饭碗的基础。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