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工作占你生活的比重是多少?
 
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过这个问题,自己的工作占用到自己多少时间和精力?
 
我见过很多上班在工作,下班还在忙工作的事的人,值不值得自己心里都一杆秤?
 
你离不开工作?还是工作离不开你?
 
有很多人说,忙死了,公司离了我不行啊?
 
其实现在是最打脸的时候,居家办公了,很多人可能很久都没去公司了,也没机会开那种无聊刷存在感的会了,全球的航空公司公司似乎安全好多了?运行效率也更好了。
不信看看AH网站,全球范围内全部航空公司近一个月连个红的都没有!(没有坠毁C和事故A)
 
B总说,那个领导,你赶紧的去做出个很忙的样子吧,要不然别人真得会发现没了你整天扯蛋,真的效率更高了,安全更好了。
 
我的工作态度
 
对待工作,我个人觉得战略上忽略,战术上重视就够了。
 
战略上忽略是因为我工作的目的绝不是为了奉献自己一生给一家公司,我和公司只是简简单单的雇佣合同,公司既不能替我享受亲情,也不能维持我和朋友的友情,更不能替代爱情。工作就是为了赚钱,为了我和我的亲人更好的生活而已。
 
再说了,有些时候,你想奉献一辈子,公司有可能破产了?或者把你辞退了,都有可能,那怎么办?
 
记着有这个古语:我本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战术上重视的原因是因为我得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既然签了合同,就按照合同完成规定的内容,做一个安全合格的飞行员。这个是我的本分,争取做一个优秀的合格飞行员,把每一个航班安全正点高效运行下来,不仅仅是对得起自己领的薪水,对得起旅客,更是对得起自己和家人。
 
当然了,如果公司不遵守合同就另当别论了,毕竟大家只是雇佣的关系。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