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海航集团官宣破产重组了。
 
有的媒体一直在说破产重组,不是破产清算,当然,重组确实比清算好很多,但是也不是啥值得自喜的事。
 
首先说,是海航集团申请破产了,不是海南航空公司申请破产了。
 
其实就算是航空公司也无所谓,全球很多航空公司都经历过破产重组,比如美国的很多航空公司。日本的日航、SKYMARK,都经过破产重组,后来发展的还都不错。
 
说简单点,破产重组损失最大的可能是债主。
 
通常公司因为没钱还债,但是还可以经营下去的,就会进行破产重组。但是借给公司钱的债主,以前连本带息借了100万本金30万利息的,可能100万会变为股份,或者还100万,但是30万利息没了,或者其他的方案。
 
债主达成某种协议,公司继续运行下去,股东有可能会换,股本结构也可能会变化,但是通常员工变化不大。
 
所以如果重组顺利,对于飞行员影响不大。
 
清算就不一样了,我经历过破产清算,宣布的那一天,公司就解散了。
 
清算,王总李总的,那一天之后都是小王小李了。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