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EASA已于上周允许波音737MAX在经过改装和培训之后重新开始商业飞行,737MAX陆陆续续将会在全球恢复,我们继续做技术介绍。
 
之前我们分享了波音对737MAX关于单一迎角传感器的问题的整改。
 
总结起来就是:
 
采用两个迎角的数据;
 
采用叶片分离器对大于5.5度的数据进行故障性分离;
 
中置法对迎角数据和平均数据进行优化。
 
以及关于MCAS反复触发和对安定面配平的最大角度问题
 
总结起来就是:
 
新修改的MCAS在一个高AOA事件中之触发一次,而且每次MCAS触发,对安定面配平的量不会超过飞行员通过升降舵来控制的权限,也就是飞行员始终都有俯仰的操纵能力。
 
FAA还对波音737MAX要求了以下内容的整改:
 
FAA要求波音整改的第四个问题是:机组的识别和反应
 
 
在波音的一次试飞中,试飞员花了超过10秒钟才反映出来MCAS触发并作出处置,当机组面对AOA失效时,驾驶舱内会有多个警告,怎么识别和处置?
 
只有熟悉AOA影响多个系统以及触发MCAS工作的逻辑和原理,才能不会被多个系统警告干扰。
 
 
这个也是导致两次MAX空难的原因之一,而且波音自始至终没有演示和测试过AOA故障时,飞行员在多重故障下反应的场景。
 
在新的设计中,波音公司修改了8项非正常程序,并提出了额外的培训。修订后的飞行人员程序和飞行员培训为飞行员提供了更多信息,以识别错误的安定面移动和AOA传感器故障的影响。
 
这8个非正常程序包括:
 
1) SPEED TRIM FAIL,
 
2) Airspeed Unreliable,
 
3) AOA DISAGREE,
 
4) ALTITUDE (ALT) DISAGREE,
 
5) Runaway Stabilizer,
 
6) Indicated Airspeed (IAS) DISAGREE,
 
7) Stabilizer Trim Inoperative,
 
8) STAB OUT OF TRIM.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