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我们的在背各种数据、各种程序,各种规章,各种制度的时候,别人轻轻松松通过造假就完成了一切,我们该接受这些,还是该讨伐这样的行为,共同铲除这些毒瘤?
 
飞行训练造假不仅仅是个人的问题,因为造假的飞行员有可能也开着飞机从你我头上飞过!造假会影响每一个人!
 
2020年5月22日,一架空客320飞机在卡拉奇机场落地时忘记放起落架,飞机两个发动机触地后复飞,复飞后遭遇双发失效,飞机失去推力坠毁。
 
事故不仅造成机上97人遇难,仅有两人重伤幸免遇难。
 
事故还造成地面8人受伤入院,1人入院后不治。
 
下个月事故马上1周年了,按照ICAO组织附件13要求,如果调查没有结束,通常会在周年的时候发布中期调查报告。
对于空难原因,还在调查之中,详细的原因我们还会继续分析。
 
初步的调查显示,直接的原因是飞机接地前先放了起落架,后来又收上去了,最后在没有起落架的情况下,以超过200节的速度进跑道,两个发动机在跑道上擦伤。
 
机组选择复飞,但是复飞后两个发动机相继失效,最后失事在机场附近的居民区。
 
那么为什么飞行员会忽视所有的警告,竟然在没有起落架的时候在如此大的速度下接地?
 
训练记录造假获取假执照
 
据美国CNN报道,据巴基斯坦民航局局长称,至少30%的巴基斯坦飞行员存在训练造假,巴基斯坦民航中,至少有30%的飞行员都是不合格的。
 
https://edition.cnn.com/2020/06/25/business/pakistan-fake-pilot-intl-hnk/index.html
 
训练造假的危害:
 
没有经过训练或训练造假的飞行员是航空安全的毒瘤。
 
训练造假就像毒瘤一样,它不会立即引起空难,但是这些造假的人员进入航空公司之后就会像毒瘤,一旦条件成熟后爆发,就会导致不可逆的后果,很多空难都暴露出来飞行员训练的不足和可能的训练造假的问题。
 
比如在PIA8303中的机组,比如狮航空难中副驾驶对于高度来源的误解,都暴露出训练的问题。
 
训练造假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诚信问题。
 
我个人不会把自己和亲人的生命交给一个造假的飞行员手里,我个人也认为没有哪个国家的民航局敢去包庇训练造假的飞行员。
 
黑名单和红线……
 
未完待续
话题:



0

推荐

陈建国

陈建国

588篇文章 12天前更新

波音737/747/空客320 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爱飞行航空俱乐部/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爱飞行文化传播(深圳)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飞行圈创始人。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子系,在新西兰航空完成飞行员基础培训,加入厦门航空。2007年加入日本全日空集团SKYNET ASIA航空公司,2010年加入汉莎集团翡翠货运航空,担任培训和飞行标准总监。2012年加入泰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沙特航空公司飞行,现任职于国内一私营航空公司,担任波音737机长。 2010年于香港成立天行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爱飞行航空俱乐部以及爱飞行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爱飞行文化和飞行圈,目前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国通用航空事业 E-mail:xiamenhangkong@163.com微信搜索公众号:资深机长陈建国 ,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民航事件的实时点评!

文章